学党史,办实事,点亮“微心愿”,服务师生暖意浓

发布时间:2021-04-30

“我希望有人可以和我探讨职业或未来规划,并督促我学习,一起体会学习的快乐”“希望学院可以开设英专考博讲座和论文指导交流分享会”“我想要一个学校logo的杯子或帆布包做纪念”……在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醒目的心愿墙上琳琅满目的张贴着师生的“微心愿”,有些是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有些是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琐事”。


近日来,外国语学院通过走访、面谈、线上征集等方式征集100个微心愿,统一在精心设置的微心愿墙上发布,由党员师生对接认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放在首要位置,从点滴入手,从细节入手,帮助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熊建国老师在现场与希望得到职业规划指导的学生开展了面对面交流;辅导员聂亚平为想讨教心理学考研经验的学生找来了跨考成功的校友;与学院学生支部共建的学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的党员教师黄珊、李丹和严婷婷也早早地来到心愿墙认领微心愿,并主动与结对同学面对面实现微心愿。

不仅是老师,学院团学干部也积极认领同学们的微心愿,学院团委副书记田雨欣说,认领一个“微心愿”,切切实实地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不仅是老师的事情,也是学生干部的责任。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紧扣工作实际,多形式、多载体学党史,办实事。为了解决同学们在评奖评优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学院经过多次专题调研、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召开“‘语’闻·对话”师生互动新闻发布会,通过现场发布、现场答疑的形式,讲解相关文件制度,为学生解答评奖评优过程中的疑惑。在此次“微心愿”活动中,对于能够一对一帮助的心愿,由学院党员师生带头积极认领,对于需要学院在今后工作中落实的,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口认领,帮助微心愿逐一实现,努力为师生解难,为师生暖心。

上一条:传承五四精神,为抗美援朝老兵开党史直播讲堂
下一条:“00”后遇到00后:访与党同龄百岁老兵,学百年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