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双创内生关系与双创项目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8

2021年4月29日下午,我院特邀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党总支书记、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杭州市131中青年第三层次人才陈松,于8108报告厅举办“双创内生关系与双创项目指导”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杨小龙主持,近百名全院师生代表参加。

陈松围绕“学术创新与创业活动的联系”“互联网+、小挑解读”“创业项目选题与打磨”“案例分享”四个方面展开,向同学全方位剖析了双创比赛的本质。陈松认为,学术和创业两者科研相互贯通,互为补充,但同时也各立门户,各扫门前雪。同学们需要把握好学术与创业之间的关系,使学术与创业相辅相成。随后,陈松详细剖析了“银巢(关注空巢老人)”“助力五水共治”等创业项目选题,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事热点,关注社会民生。选题需兼具锐利独到的社会视角与人文关怀,项目亦需要一定的包装,计划书和PPT应趋于专业水平。

在与师生互动环节,陈松一一解答了学生在创业方面遇到的困惑。讲座现场气氛热烈,陈松生动的案例博得全场精彩掌声。本次讲座是我院创新创业沙龙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通过搭建平台助力提升学生创新素养。




上一条:三业共进|最美浙财人事迹分享会
下一条:传承五四精神,为抗美援朝老兵开党史直播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