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说| 学党史,悟思想——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例会小记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3日,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二次例会在学院楼8307召开。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骨干成员参与。


2A656



会议开始,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开学以来部门各项工作成果以及近期工作计划。学生会执行主席任姿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青年人在这个新时代里,需要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中获得精神力量,担负起强国的历史使命。随后,各部门负责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谈体会,话感悟。


348D0


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没有先例可循,是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攀登着人迹罕至的社会主义建设高峰一步步探索出来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党史学习是在新时代新起点下了解国家发展之路的最好途径。回望这段历史,我们不是为了为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借此更好总结经验,增强我们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们青年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前人经验充实自己,更加坚定地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 包凯菁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是出自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我们作为共青团员,在生活中也要怀揣一颗热忱之心,为身边人、身边事给予力所能及的服务。今日学习分享的短片中所拍摄的广大党员干部,他们的工作岗位各有不同,工作性质也存在差异,有的甚至并不直接面对人民群众,但他们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找准自身工作与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结合点,善于以人民群众的视角审视自己的工作,善于以人民群众的需求校正自己的工作,就是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最好的阐释。

——外国语学院阳光心理小筑负责人 余帆


上一条:学院举办“‘语’闻·对话”师生互动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齐心协力 “语”你偕行 | ——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组织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