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速递|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学生干部先锋力提升行动系列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提升外国语学院团学社骨干专项技能素养,综合发展业务能力,从而在学生工作中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院团委分别于近期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先锋力提升行动系列培训,院党委副书记李颂,艺术学院原感光摄影协会副会长、原社联中心负责人朱一煜,院全媒体中心总负责人胡佳昕应邀就网宣工作、摄影技能以及新闻稿撰写与学生干部分享经验,展开交流。

在针对院全媒体中心举行的圆桌分享会上,李颂书记耐心倾听部门成员在工作中产生的疑问与建议,从个人经历、切身体会出发与大家亲切交流。就部门成员反馈的工作难点和困惑,比如文字稿得不到及时的意见反馈、策划案如何写得出彩有新意等,李书记也一一作出解答,提出建议,并强调沟通的重要性。

最后,李颂书记就网宣工作提出三点希冀:一是以学习实现站位的高度,做好思想引领;二是以实践拓展人生的厚度,充分利用外语学科优势;三是以创新增添思想的亮度,以小见大,推陈出新。

广而精的技能素养是提升学生干部先锋力的坚实基础,因此结合团学工作实际需求为全体团学社骨干开展专项技能培训显得尤为重要。

培训会上,艺术学院朱一煜主要从摄影基础、拍摄准备、拍摄方法三个角度指导学生干部如何做好新闻摄影。从摄影的基础知识,到取景构图技巧以及图像处理方法,层层递进的讲解,结合生动的工作实例,在场团学骨干对如何展现主题鲜明、信息完备的新闻摄影作品都有了一定的认识。

院全媒体中心总负责人胡佳昕重点介绍了新闻稿的撰写技巧,以官微文章为例,通过原稿、修改稿的对比讲解阐释撰写新闻稿的重点和要点。她总结“学习、模仿、练习”是写好新闻稿的窍门所在,并强调了新闻稿撰写中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醒学生干部“宣传面前无小事”。

本次学生干部先锋力提升行动系列培训会为团学社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团学骨干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思维,加强部门间的学习互助,进一步夯实外国语学院的团学建设基础。


上一条:团学速递|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培训会议
下一条:“踔厉奋发青年,勇承时代使命”——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团学理论学习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