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速递|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4月12日下午1:30,外国语学院于8101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培训会议。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贵一琦、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贵一琦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实际工作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二是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人文素养,不断“自讨苦吃”,在实践中长才干,练本领,努力成长为有才干的实干家;三是肩负学生干部的使命与责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秉承以服务广大师生为宗旨,深入青年学子,开展好青年工作,将广大青年学子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会上,团学社各部门负责人还深入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英文对照注释版后分别发言,结合学院外语特色展示理论学习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看到了国家成就,明确了时代使命,坚定了奋斗方向,而中英文对照注释版的学习则融合专业特色,让大家在阅读与查阅外语政府报告的过程中学习到正确的英文用语以及专业的翻译和写作知识,拓展了语言的学习,丰富了知识面。回望来时路,大国成就让我们心生自豪;展望新征程,我们充分认识到肩负时代使命,为成为国家栋梁而努力的重要性,作为外语学子提升专业能力,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性。

      此次学生干部工作作风会议,旨在把握学生干部思想动态,提振学生干部精神风貌,并以此作为学生干部先锋力提升行动系列培训的开端。


上一条:“语”悦青春|心随手动,趣味剪纸
下一条:团学速递|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学生干部先锋力提升行动系列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