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沧海遗珠 探魅力良渚——我院研究生调研团队赴浙江良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6-07-21

7月12-15日,我院 “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团队在曹道根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文化遗址开展关于“文化推介”的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以良渚文化推广现状为基础,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采访政府工作人员等方法,为打造浙江文化新名片献计献策。

团队首先来到了良渚博物院,博物院中珍贵的展品、栩栩如生的实景再现,都向队员们展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良渚古文明。为切身感受良渚文化的深刻内涵,团队成员还在杭州良渚遗址管理所所长费国平的指引下,实地参观了良渚文化古城遗址,包括莫角山、反山王陵等重要遗址群。

为了解良渚文化的传播现状,队员们还走访了良渚文化村,并对当前良渚文化宣介的商业化运行模式、运行成效及发展状况做了一定的探究。最后,团队成员一行还来到良渚街道办事处,就良渚文化的传承及推广现状、模式等问题,对文体服务中心的沈祥林主任与何建周主任进行了采访。

通过实地调研,队员们体会到良渚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其不可估量的史学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良渚文化作为浙江十分重要的古文化,只有以新兴技术为依托,紧密结合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创新传播手段,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稳步前行、永葆生机!

上一条:我院青协再赴盐官镇丰士小学开展“双百双进”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