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7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学院团委精心谋划,组织了三支重点团队分赴杭州、绍兴、海宁等省内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内容涵盖教育帮扶、服务G20、“两学一做”学习专题等。7月5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东老师还专程看望了我院实践队员。

同时,为进一步探索社会实践运作新模式,扩大社会实践的受益面与影响力,院“助力峰共创和谐”公益服务团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护航G20”一缕阳光实践队开展对接合作,协力在杭州、绍兴两地开展志愿活动。

 

           

关爱困难儿童  助力“双百双进”

7月1日为响应团省委关于开展“双百双进”专项对接活动的号召,院“大手拉小手”困难儿童关爱帮扶团13名大学生走进海宁市盐官镇,进行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与盐官镇“春泥计划”的开展充分结合,旨在为当地困难儿童提供暑期培训与帮扶,同时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当地儿童的教育生存状况,并提出相应对策与建议。

活动期间,队员们不仅为当地困难儿童开办了暑期培训班,还实地走访了海宁市盐官镇联丰村群益村,向村干部深入了解了当地儿童的受教育现状,还拜访了村里的贫困家庭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齐心服务G20  青春奉献十三五

 7月4日在上城区涌泉便民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助力峰共创和谐”公益服务团到上城区馒头山社区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全体队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保障G20杭州峰会的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以协助社区干部进行居民网格化安全排查工作为起点,虽然排查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张,但队员们依旧毫不退缩,冒着烈日,开展起工作来也毫不马虎。队员滕颖杰同学提到,这次的馒头山社区之行,过程虽然有些艰苦,但在排查过程中也总能看到世间百态,给了我们能接触普通百姓生活的机会,让我们深入基层,从普通百姓身上体会到不一样的人生态度。此外,队员们在上门进行安全调查的同时,还为孤寡、困难老人提供了多项免费服务。

    同时,实践队部分队员还奔赴绍兴市柯桥区参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护航G20”一缕阳光实践队的活动,协助当地食品监管局开展净化市场、规范经营的督导检查。


弘扬长征精神 践行“两学一做”

 今年,是建党95周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虽已远去,但“长征精神”曾激励了一代代人民锐意进取、勇往直前。在物质生活日渐丰富、社会安定的当下,如何继续发扬“长征精神”的激励作用,成了我院“弘扬长征精神,践行两学一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寻访实践团的主题。实践团组织志愿队员分赴杭州、丽水、绍兴、宁波、北京等省内外各地,开展优秀老党员座谈、问卷调查、革命文物古迹走访等活动。

 目前,队员们已经走进了杭州革命烈士陵园、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队员们还来到西山街道、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五区居委会的干部群众进行了专访。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寻访团将陆续采访革命老兵老党员,与他们一同探讨他们心中的长征及长征精神;同时也将针对普通群众进行街头随机采访及问卷调查,了解民众心中长征精神的现代内涵

     


上一条:拾沧海遗珠 探魅力良渚——我院研究生调研团队赴浙江良渚开展调研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之“家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