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上半年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6

各团支部:

向党组织推荐团员中的入党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团组织的基本任务之一,更是加强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健全团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及学校的有关要求,我院2020年上半年推优工作于4月开展。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优对象

我院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六个月以上)的优秀学生团员。

二、推优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入党动机端正,道德品质优良;

2、遵纪守法,正确履行团员义务,按时过团组织生活,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按时交纳团费;

3、勤奋学习,成绩良好,上一学期无不及格必修课科目,选修课不及格科目少于两门(含两门)。大三、大四英语专业学生必须通过英语专业四级;日语专业学生必须通过国际日语水平考试一级。

4、服务意识较强,团结同学,群众基础较好;

5、学生干部和学习突出、为校院发展做出特殊贡献的优秀团员优先考虑。

三、推荐程序

推优工作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

1、加强团员教育。各团支部应通过线上学习方式组织团员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引导团员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通过线上学习方式进行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帮助团员增强党性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2、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团支部“推优”大会。大会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在线参会方可进行,各班入党联系人也须在线参会。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由入党联系人组织参会人员通过在线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团支部需认真填写电子版《团支部推优工作记录表》(附件3)。

3、团支部考察和公示。各团支部委员会(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组织与生活委员、文体宣委员)通过线上团支部委员会会议的形式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结合民主评议的结果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讨论确定拟推荐名单,并在支部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支部内公示无异议后,各团支部委员会通知拟推荐人员认真填写电子版《外国语学院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附件1)。

4、学院团委考察和推荐。学院团委审核团支部推荐意见和相关材料,对被推荐对象进行进一步考察。对符合条件的,汇总“推优”情况说明以及考察材料等向党支部推荐。团支部书记也可以由学院团委在认真听取团员青年意见的基础上,向党支部推荐。

5、党支部讨论和公示。学生党支部对院团委的推荐意见及时讨论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

四、推优比例

各团支部上报的拟推荐对象人数不超过团支部团员总人数的20%

五、时间安排

4月6日-4月11日,各团支部召开线上“推优”大会,填写电子版《团支部推优工作记录表》(附件3);各团支部委员会对推选出的候选人通过线上团支部委员会会议的形式进行考察,结合民主评议的结果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讨论确定拟推荐名单。

4月12日-4月16日,各团支部在支部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支部内公示无异议后,各团支部通知拟推荐人员认真填写电子版《外国语学院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附件1),并将推荐情况上报学院团委。

4月17日-4月18日,学院团委审核团支部推荐意见和相关材料,对被推荐对象进行进一步考察,并向党支部推荐。

4月19日-4月23日,学生党支部对院团委的推荐意见及时讨论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党支部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一名联系人,定期考察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六、材料报送

各团支部需上交以下电子版材料(暂不需打印,上交电子版即可):

1、《外国语学院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附件1);

2、《优秀青年团员入党推荐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

3、《团支部推优工作记录表》(附件3)。

请各班团支部书记于4月17日13点30分前将上述附件1-3的电子版发至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zufewgyzzb@163.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班级名称推优材料。附件1-3的纸质版材料暂不需上交,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麻同学18758186311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0年4月6日

上一条: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申请人公示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