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1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规定)主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9

各党支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安排,经研究,决定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引导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学党史办实事

二、活动形式:理论学习与实践服务相结合,开展1-2次主题党日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持续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组织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理论学习会、组织开展“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实践体验活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性的认识,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二)开展党员服务群众活动。开展党员教职工亮身份和学生党员寝室挂牌专项行动,设立党员先锋岗。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1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教职工党员要通过课堂教学、日常工作、勤工助学等渠道,开展联系帮助困难学生活动,达到教职工党员联系学生全覆盖;学生党员要主动帮助身边生活、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日常生活、学习、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部分参考资料:

1.共产党员网《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不忘初心 不懈奋斗》http://www.12371.cn/2021/04/11/ARTI1618104129287239.shtml

2.共产党员网《让历史照亮未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党史》http://www.12371.cn/2021/03/27/ARTI1616808708169970.shtml

四、活动要求

1.各党支部要严格围绕主题组织开展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参加,并于5月20日前完成主题党日活动。

2.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计划请于活动开展前三天报学院党委。

3.各党支部要做好相关记录(支部记录本及各党员学习手册记录),及时做好总结材料报送。材料包括活动总结、活动照片、活动视频,以及2名支部党员的学习感悟(300字左右)等,于5月22日前发至学院党委邮箱wyxydj@126.com。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1年4月29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