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楼胆群带领校党委宣传部巡听旁听工作组,开展了学习会巡听旁听工作。

会上,王景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精神,观看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举行的以“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的建党百年浙江专题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简要视频。

王景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全院党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在浙江》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科学的思维方法,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省域现代化先行新征程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贯彻领会《习近平在浙江》的核心要义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着眼服务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定位新任务,做好复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大文章;要用好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的五把“金钥匙”,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破难题、抓落实、出成效。

中心组成员黎昌抱、李颂、杨小龙分别从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立足浙江人文优势推进学科专业特色化建设,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真实、务实、踏实的作风和崇高的人格魅力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工作,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在浙江》所蕴含的方法论加快课堂育人主渠道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楼胆群部长对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并就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加强思想建设的主要形式,是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重要载体,必须坚持理论学习规范、深入、持久地开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提高用理论思维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专题学习全覆盖、中心组成员发言全覆盖,学习要紧密联系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目标,紧密联系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坚持学思践悟,聚焦带头破解难题,聚焦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规定)主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规定)主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