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9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入党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党委副书记李颂、学生支部书记代表、2021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参加活动。

王景以《百年党史悟初心,复兴接力有来人》为主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党课。她从“初心:百年党史中的青年力量”和“使命:复兴路上的责任担当”两个方面,以时间轴为序,以“开天辟地的年轻人”、“真理的味道”“党的精神谱系”“时代楷模”、年轻的航天科研团队以及战疫中的青年担当等事例,生动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中一曲曲感人至深的青春之歌,一段段令人动容的青春故事。

王景勉励全体新生,要从百年党史的青春之光中汲取奋进力量,一是坚定自信,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提升专业自信和自我自信,增强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信心和底气。二是不懈奋斗,既自我和谐又成人达己,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让信仰坚定,让理想成形,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

课上,学院还邀请了2021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党员何晚晚与新生进行交流。她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为之奋斗的经历和体会,她建议学弟学妹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最闪亮的浙财外语人。

党课结束后,2021级新生第一批入党申请人向支部书记代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学院党委向入党申请人回赠党章,勉励他们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入党第一课是2021级新生向党组织靠近的第一步,增强了新生对党组织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之情,引导新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融入新环境,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规定)主题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习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