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寄情翰墨·抒写经典”党建特色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16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楼106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寄情翰墨·抒写经典”为主题的党建特色书法活动,支部党员与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其中。

蕴涵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书法,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声的乐”。活动以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两种艺术形式为载体,以《习近平用典》为素材,得到党员与积极分子地积极响应。他们的作品或工整娟秀、或苍劲有力,把对党的无限热爱都寄情于作品之中,中华传统文化典故在精美的宣纸上一一呈现。

参加活动的2018级学生陶嘉慧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形形色色的书法作品也激发了我学习的动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扎实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余鑫雨则说:“在阅读和誊写《习近平用典》的过程中,我更加懂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倡导的道德精神与君子品格。身为外语学子,应该勇于承担传承中华文化的重任,不断修炼纯洁而高尚的党性!”

本次活动将传统艺术表达形式与现代党员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帮助全体党员在挥毫泼墨的过程中准确理解总书记的思想精髓,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在学思践悟中得到党性淬炼和精神洗礼。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发展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