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途有你,未来可期—记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楼206教室组织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由16级辅导员谢琳老师主持,8名已被录取研究生的2019届毕业生及90余名学生参加。

会上,谢老师先对学院今年考研的情况进行介绍,并结合自身经验从考研择校、复习节奏、心理调试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建议。随后,刘葆莹(南开大学)、范丽(南京大学)、邱晓寒(上海财经大学)、郑聪波(宁波大学)、李婷(复旦大学)、黄虹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严瑜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汤晴愉(外交学院)8位学姐分别就自己的考研经历与心得进行了分享。考取本专业相关的几位学姐建议大家细化每日学习目标,注重平时的扎实积累。跨考到法律、金融、国际关系等方向的学姐则分享了专业课复习方法、真题与考研信息获取的重要性、备考常用公众号与APP分享等非常宝贵的经验,更鼓励同学们做好充足准备、为梦想全力以赴。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并积极提问互动,学姐们耐心细致地逐一进行回答,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续咨询,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

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里,同学们获益匪浅,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也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决心。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掌握相关考研技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了助益。


上一条:凝聚新力量,逐梦新时代—记我院第十届“晒班级”风采展示大赛
下一条:团结奋进,努力拼搏——记校教职工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