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外语师生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02-15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院青年学子纷纷行动起来,积极争做疫情防控的行动者和健康的守护者,同心构筑抗“疫”长城,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2月12日,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党员叶春杨同学,自告奋勇参加了台州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登记来往车辆人员的相关信息。对此,叶春杨同学表示:“在整个服务队伍中,我的年龄相对较小,叔叔阿姨们都很照顾我,晚上的时候也会有好心的村民给我们送来泡面和鸡蛋。在我看来,病毒能打倒的只有身躯,从来不是人心!”

来自2019级商务英语1班的范予斐同学在了解到严峻的疫情形势后,自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了600元善款。她说:“不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还是站在身后不分昼夜保障后勤的所有工作人员,他们奋不顾身的身影,令我们动容。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我不能奔赴前线,但我能做的还有很多。”除了捐款,范予斐同学还主动参加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活动。每天定时去防控站点站岗,检测来往人员体温并向他们宣传防控小知识,从小事做起,为居民的健康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群防群治的第一关,更是控制灾疫范围的重要一环。当疫情来袭时,来自2018级商务英语3班的朱科烜同学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冲到了磐安县安文镇市口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表示,“每天的志愿活动从上午八点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是一刻都不能离开的。虽然天气很冷,但我知道这样的志愿者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心里还是暖暖的并且动力十足。”朱科烜同学的行动展现了外语学子的责任担当,并被当地媒体所报道

来自2019级英语C2班的罗伟丽同学,也参与到所在村镇组织的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中。她对当地负责人说:“你好,我是浙江财经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想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从那日起,罗伟丽便身着红色的志愿服,为进出村民测量体温、问询情况,成为战“疫”一线的一抹“温暖红”。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既能实时掌握疫情的最新动态,又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积极参与其中,实实在在的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是非常宝贵的。”

来自19外语4班的仇梦同学,在疫情暴发后,迫切希望能为辛苦防疫的工作人员尽一份力。2月9日傍晚,她与家人一起,将18箱盒装奶送给了宁波高速口的工作人员。她表示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十分荣幸,相信国家相信政府,很快就会春暖花开。

抗击疫情是全国人民的共同使命,外语学子不惧严寒、不畏疫情,积极投身社区防疫抗疫第一线。每一份关爱、每一份责任、每一份付出,都是为家乡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感人的事迹一例接一例,外语学子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写下了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上一条: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外语师生在行动(三)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四个一”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