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外语师生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0-02-25

暖心守护学生,搭起跨国抗“疫”的桥梁

                              ——外国语学院 黄莹老师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如果文字界也有网红,那么和救援物资一并从日本送来的诗词就是时下最流行的美丽语言。黄莹作为日语系的一名教师,一直在思考“不是医护人员的我,可以为战疫做点什么”,而她坚信为日语专业的学生正确解读好日本传来的讯息是力所能及也是理所应当的工作。同时,黄莹老师关注并分享华人在日本的善举,希望让学生们懂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道理,让学生们了解疫情没有国界,我们必须携手并进,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特殊时期,在日本生活学习的日语系在校生及毕业生也是黄莹老师的牵挂。目前日语系16级学生中有4名学生因参加我校交换留学项目,分别就读于日本福井县立大学和日本大谷大学。在日本疫情日益严重的态势下,作为日语系主任的黄莹老师及时联系学生询问当地疫情以及防护用品的准备情况,并叮嘱学生保护好自己,如果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学院。黄莹老师热切期盼着春暖花开时与学生们再聚首。

    


上一条: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外语师生在行动(五)
下一条: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外语师生在行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