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外语师生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2020-02-27

携手网课做表率,凝聚战“疫”正能量

在全国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表现出了极高的自觉、协作、理智、担当和责任,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放假不放学”总要求,为克服难关,早日战胜疫情恪尽职守,众志成城,建设团队家园。

大外部党支部书记孔飞燕老师以身作则,带领大外部老师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服从学校学院的工作指导与安排,积极开展“抗疫”在线主题学习活动。她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教学思维,第一时间在“财大外星人”公众号专栏Flying Weekly双语有声电台里推出《Beat the Virus as One—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中英双语节目,一方面号召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方面结合事实开展假期英语教学。大外部20名共产党员也在党支部带领下,通过微信群,每日交流,相互提升,坚守教师担当, 努力开好线上每一门课程。

大外部正副主任张迅、滕超和崔爽畅三位老师积极响应学校部署与安排,以最快的速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展开针对系部教学特点的讨论并制定了应对措施。在2月6日就通过微信语音会议开始组织安排,发动大外部老师认真学习学校推荐的超星学习通、雨课堂、大学慕课等网络学习软件,结合大外部的课程探讨了各种软件的可行性,并初步形成了一致意见,积极准备非常时期的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工,培养人才不停步。

《大学英语读写》和《大学英语听说》这两门公共基础课程面向全校三千余名大一新生,主讲教师众多,可谓千头万绪。负责人黄远梅和封金珂老师克服种种困难,在与老师们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结合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大学英语》前期制作好的微课,制订了相对完善的特殊时期网络教学预案,充分做好在线课程的计划和准备。

大外部教师们在特殊时期众志成城,自学校学院号召学习网络教学技能之日起,认真开展学习。像周群、李斌荣等临近退休的资深教授们充满干劲、不畏艰难,努力掌握现代教学技能,已经提前“开学”,做好技术磨练、课程传授、师生沟通的准备工作,他们希望在正式上课的时候,一切都能以最好的方式展示在学生面前,要把课程借助网络科技推出,保质保量地推进教学计划。

上一条: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外语师生在行动(六)
下一条: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外语师生在行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