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系和商英系举办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英语系主任杨小龙博士和商务英语系主任熊建国博士分别向我院英语系和商务英语系学生介绍了这两个专业的基本情况。

杨小龙博士以SWOT(Strengths-Weakness-Opportunities-Threats)模式为主线,从优势、短板、机遇和挑战四方面,对英语专业排名、英语系师资力量、教师论文发表和课题申报情况、教师年龄结构等做了详尽的介绍。同时,他还结合国家语言战略的实施和“双一流”高校建设现状,深入剖析了我院英语系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


熊建国老师围绕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目前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商英系全体老师的建议为基础,从专业认知、专业素养、就业方向、学习的性质等方面对商务英语专业进行了系统介绍和分析,强调语言和商务要两手抓,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两方面凸显专业竞争优势。此外,他还从课程体系、专业认证、专业比赛等角度向学生展示了如何有效利用时间,在夯实语言基础的同时用扎实的商务知识武装自己,为成就未来辉煌职业全面做好准备。

会后,学生们表示,专业报告会加深了他们对我院这两个专业的了解,从而一方面能够更加热爱本专业、学好本专业、实现自己的专业理想;另一方面,能够促进他们积极参与专业建设,为我院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们的生活甜如蜜——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向党献礼”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