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铸魂 勤育人 强特色 促发展——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在8号楼108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颂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院长黎昌抱致开幕词。他号召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发展的使命感,聚精会神地开好此次大会,并以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外国语学院的奋斗目标,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实现学院新的发展做出贡献。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过去四年学院党委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谐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是坚持质量立院,走好特色发展之路。要不断挖掘办学潜能,放大比较优势,凸显办学特色,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第二是坚持育人为本,深耕厚植教育初心使命。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使学院始终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第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领导能力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特色化水平,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严实作风,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代表党委作题为《牢铸魂 勤育人 强特色 促发展 为建设高水平外国语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四年来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院师生自强奋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在党的建设、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剖析了学院中长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围绕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三位一体”总目标,“师资博士化、专业特色化、学术精品化、教学平台化”四项重点任务,从提升学科整体实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全面坚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学院工作的具体任务和举措。会上,与会同志书面审议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颂代表学院纪委作的《强化政治担当 扎实履职尽责 为建设高水平外国语学院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以及大会选举办法、监计票人名单。按照党章规定和既定程序,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王景、李颂、杨小龙、施扬、胡恺、熊建国、黎昌抱;新一届纪委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孔飞燕、李颂、邱瑜毅、聂亚平、董青。

王景致闭幕词。她表示,学院新一届“两委”班子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改革创新的精神,勤奋务实的作风,公正廉洁的形象,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与工作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自强奋进,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发展、新突破。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本次党员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为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提供了重要的领导和组织保证。学院新一届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站上新起点,昂首再出发,坚定信念,干在实处,奋力走好新时代的强院之路,为建设综合实力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学院,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五届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们的生活甜如蜜——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向党献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