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当天上午,学院党委在8508会议室举行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

会上,王景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端正态度,落实行动,学出效果。学院各党支部、各系部、各班团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层层压实责任、从严抓好落实。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学、讲、懂、用”各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体党员要认真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高水平外国语学院建设结合起来,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思考,立足学院实际,对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审定了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

当天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108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对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团学干部等参加动员会。

会议强调,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寓意深远。必须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总体安排和主要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全院广大师生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学出坚定。紧扣上级部署,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学出担当。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立足学科优势,提升育人质量,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在笃行致远中践行使命担当;三要学出实干。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透视大局大势、克服艰难险阻、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办好师生实事、推进发展大事、解决瓶颈难事,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条: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建党初心——胡建成研究员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党史专题讲座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董进才一行来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