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年英语专业八级统考成绩优异

发布时间:2021-06-28

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统考(TEM-8)考试成绩日前公布,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和2017级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此次考试中再创佳绩。本次共有204名同学参加考试,一次性通过率为85.29%(全国通过率为42.07%),超过全国通过率40多个百分点。

此次英语专业八级统考的优异成绩是外国语学院实施教学改革,紧抓教学质量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突出教学中心地位,遵循“以教育教学质量为生命线”的体现。长期以来,学院英语、商务英语等专业依托优良师资,秉承先进的教育理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根据2021年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的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英语专业位列“A层次”,在上榜的495所高校中排名第96位。商务英语专业位列“A层次”,在上榜的207所高校中排名第28位。

2019年,英语专业成功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学院多年建设和努力,成功形成了线上线下混合,第一和第二课堂联动,输入和输出一体的教学模式,全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外语+”复合型人才。商务英语专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夯实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带领外语学子通过“移动课堂”等形式“走出去”。学院也通过“基地精英进课堂”等活动邀请实践基地优秀企业家为学生阐述企业文化,分享工作经历,传授相关经验,在实践和交流中让广大学子加深对专业的了解,明确未来职业规划,进一步提升学习动力。

此次英语专业八级的喜人成绩是对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的肯定和督促,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多种模式,为社会打造更多更优秀的外语类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王卓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百年华诞,谱青春华章”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