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和英语系联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近日,我院商务英语系和英语系联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邀请余清萍、孙久荣、邱瑜毅三位资深教师分享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会议由商务英语系主任熊建国老师主持,教学院长杨小龙出席。

余清萍教授表示,她在主讲《综合商务英语1》课程时,会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比如在奢侈品营销章节,首先她让同学们阅读材料《贝恩公司发布的2020和2021全球奢侈品市场消费报告》,通过数字直观的感受到全球奢侈品市场增长的90%来自于中国消费者,富裕的中国藏富于民,引发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和民族自豪感。在深入分析课文之时,通过对字词句的重点分析,使学生意识到作者通过讽刺的手法描述了竞相购买奢侈品来炫富的现象,并以此延伸到关于中国八零后、九零后欠债消费的现象,引发学生思考如何进行理性消费,培养学生正确的消费观。这样层层深入,丝丝入扣,将课程思政巧妙的融入专业教育,打造有深度、有高度的外语课堂。

孙久荣老师在教授《国际商务礼仪》课程中充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下乡走访调研的经历,让学生感受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爱,什么是“礼”,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爱政府、爱家乡、爱人民的情怀。

邱瑜毅老师在《大学英语读写》课程中强调以身作则,与学生亦师亦友的相处模式,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传达正确的思想理念,结合冬奥会等实事,引导学生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纪委召开党性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专业建设取得重大成果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再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