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薪火相传话初心 携手奋进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励师生党员树信念、担使命、创佳绩,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新老党员薪火相传话初心,携手奋进新征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党委副书记李颂、各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誓言铮铮——新老党员共同宣誓

活动首先进行了新党员欢迎仪式。全体新党员在王景的带领下,在老党员的陪伴下,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郑重宣誓,发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李颂鼓励新发展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严格自我要求,争当先锋榜样。学生第三党支部陈涵代表新发展党员做表态,一定会牢记使命,勇于登攀,争做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伟大创造力的青年先锋,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生日别样红——集体政治生日会

在党的101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学院20余位师生党员也迎来了自己的政治生日。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学院举行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王景、李颂代表学院党委为老党员们一一送上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图书,新党员们纷纷鼓掌送上美好的生日祝福。一张贺卡、一本图书、一句祝福,使老党员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

薪火相传——新老党员共话初心

在“我的入党初心”分享环节,刚过完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教师党员郭峰、刘金路、李卓、学生党员吴博文,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从建党百年与外语教育使命、教师党员爱与责任、身边小事谈党员责任到学生支部书记的担当,老党员们真实感人的讲述,再一次让大家对入党初心进行了心灵叩问,也让新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最后,教师党员代表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并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激励新党员要坚守信仰、心存敬畏。

此次活动通过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方式,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激励,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先锋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恪守党旗下的誓言,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学院承办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国际人才专场(浙江省)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纪委召开党性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