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0-10-26

    1025日晚上1930分,由中央共青团、全国少工委出品的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面向全国团员推出。为确保团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主题云团课,组织学院全体团员青年通过网上平台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外院学子共同学习了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通过镜头感受到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震撼,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云团课主要从探访抗美援朝主题展览馆、访谈正义之战、探访丹东地区抗美援朝纪念馆、访谈英雄之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探访抗美援朝纪念馆时,重点介绍了中国战斗机军队在抗美援朝期间取得的成就,通过历史遗迹展示了上甘岭战役取得胜利的艰辛。同学们重温了战役中用胸膛挡子弹的黄继光、拉燃炸药包冲向敌群的杨根思、烈火烧身决然不动的邱少云等抗美援朝战斗英雄的感人事迹。面对敌人的重重炮击,中国军队克服困难险阻,坚持战斗到了最后。

    19英语1班的包凯菁同学在感想中写道:时隔多年,回望历史,抗美援朝是中国历史上厚重的一笔,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们应是中国历史上的不朽英雄。跨越鸭绿江,勇敢无畏地捍卫国家安全,英雄故事代代相传。如今我们安乐祥和的生活着,但怎能忘了这些美好的生活来自于哪里。中国在伟大复兴的路上一步一步的前进着,吾辈当继承先辈意志,吾辈当勇承国之重任,吾辈当自强不息!未来的世界,多彩多姿,未来的中国,当屹立于世界中央,书写中国未来篇章,当由新时代的人们共同努力!牢记历史,勇往直前!

    其他同学们观看后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发扬革命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做一名懂得感恩、心怀家国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坚定信念,做一名有志青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