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国创、挑战杯、乡村振兴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了进一步增加外院学生对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和提高参与赛事的热情,院双创实践中心邀请了外国语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的优秀参赛学生分享经验。


本次活动邀请到四位已在各项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王玥凯、奚艳婷、仇梦和李佳骏,他们将自己一路走来的所见所得,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了参会人员,让大一大二学生对于创赛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18日语1班的王玥凯曾获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立项等荣誉。他就自己的项目返真馆展开了演讲,特意强调返真是返璞归真的意思,旨在用这个项目调和动物园动物表演等与人们观赏需求之间的矛盾。鼓励同学们结合学科特点,注重跨学院合作。


18商务英语2班奚艳婷曾荣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类立项、浙江财经大学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浙江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还荣获了“农信杯”浙江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她就乡村振兴大赛展开分享。她首先给大家带来的是参赛项目“大好山核”,期间详细介绍了自己发现山核污染痛点、确认以及找到解决方案的过程。之后讲解了如何寻找大赛团队成员,鼓励在座同学与学长学姐以及老师多多沟通,参加社团活动扩展人脉。


19商务英语3班仇梦带来的是关于“挑战杯、乡村振兴、互联网+”的综合分享报告。仇梦曾荣获互联网+大赛省二等奖、“农信杯”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省铜、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一等奖、第四届“中国好创客”大学生创业实训挑战赛二等奖等奖项。经历过多场大赛,她对于参加比赛有自己独到的认识,认为参加比赛需要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还建议有意向参加创赛的学生积极争取负责人的位置,在准备比赛的过程提高自己。


金融学院18级李佳骏曾获2020年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类立项、第二届区块链大赛三等奖。李佳骏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何为国创,以及立项与结题的条件要求。然后从核心技术、团队专业化程度这两方面具体分析创赛的成功条件。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艺术学院18级的林颖奕,她曾获“农信杯”浙江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在此次分享会她简短地分享乡村振兴大赛期间准备的相关经验,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己的兴趣参加比赛,不能顾此失彼,应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兼顾。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大展身手,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上一条:纪念“一二·九”运动的党日活动还能这么“玩”!七重闯关燃热血!
下一条:情系学生 语你同行——我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考研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