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你同行|学长心帮助,学期新启航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帮助21级本科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培养专业兴趣,提升专业能力,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3月10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面向21级本科生的专业经验分享会,各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个人学习经验,为大一新生未来合理规划学习目标提供了指引。

来自英语以及商务英语专业的6位学长学姐(英语专业:王睿瑶、吴让、袁昱杰;商务英语专业:张子西、马辰熹、薛秀旎)在8205就各自专业学习上的心路历程与同学们展开积极交流。几位学长学姐不仅从课程内容出发谈及夯实基础的重要性,也热情分享竞赛经验,鼓励新生课外拓展、锻炼自我。此外,学长学姐们也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勤奋笃行,要积极主动培养探索求知精神以及自主学习习惯,才能在专业上有所精进。

8206,复语专业以及日语专业的大一新生聆听了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宣讲。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复语专业:郑盼、林芷颖、汪智慧;日语专业:陈艺天、叶晓露)结合自身学习历程中的好点子、好方法,与同学们展开与小语种学习有关的学习技巧分享。学姐们都强调课内扎实基础知识点、课后做好复习巩固的重要性,学习语言难有捷径,但若是掌握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许就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聆听完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后,21级本科生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自我学习的方向,也为学好专业增添了信心与动力。



上一条:“语”悦青春|外国语学院女生节健康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语”悦青春|心随手动,趣味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