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悦青春|外国语学院女生节健康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11

3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合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在外语学院楼8108会议室举办以“关注女性健康,呵护花样年华”为主题的女生节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钱志大博士主讲,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姜杭钰和外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颂主持。

钱博士以四个小问题与师生互动开场。紧接着,他围绕女性不同时期生理特点,讲述了女性疾病的预防与医治。讲座中,钱博士结合医学知识、临床经验和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教授了青春期的自我保健,并对不良行为带来的可能危害进行了介绍。在交流互动环节,钱博士从专业医生的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建议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外,也关心关爱身边的人。

李颂代表学院感谢钱博士的精彩宣讲,感谢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对学院师生的关心。她表示,青春花季美好又珍贵,希望同学们通过健康科普能储备医学知识,更好地认识自己的生理特性,爱护自己,从容优雅。

此次女生节健康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对女性生理健康的认识,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初步判断并预防女性常见疾病的能力,促进形成关注健康、关爱身心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团学速递|外国语学院团学社优秀部门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语”你同行|学长心帮助,学期新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