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速递|外国语学院团学社优秀部门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11

4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101顺利举办团学社优秀部门经验分享会。获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优秀部门(社团)荣誉的部门代表在会上就部门统筹协调、活动策划、工作效率等方面展开分享,学院团学社全体学生骨干参加,大家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全媒体中心易四喜以如何提升部门工作效率为主线,提及清晰的组织架构、规范的工作流程以及不断的内部优化学习是全媒体中心得以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的“三法宝”。

社会实践中心童刘茜展示了近期的工作成果并分享活动组织过程。在谈及怎样实现高效工作时,指出通过线上线下多方位交流提升工作效率之外,更需要提升创新力,以不断反思驱动部门高效运转。

体育部董倩倩则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例会复盘总结、线下交流等都是增强沟通有效性的良好方式,对信息的及时记录与处理能够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增强部门内部关系。同时也谈及拓宽工作思路的必要性。

组织部孙雨萱重点介绍了部门常规工作与轮班制度,倡导打通部门壁垒,多多互动并积极学习其他部门的工作经验,力求营造和谐良好的工作气氛和井然有序的工作架构。

学习部孔梦擎以主要承办的活动为例讲解了责任到人的分组工作形式,以此来提高部门干事的参与感,多项工作并行完成,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英语协会尹江林结合重要英语赛事以及英语角活动的工作经验,强调了多元交流和全权委托所带来的活动灵感和自由创新,使得部门工作的运转不但具有时效性,更增强了部门负责人和干事的积极探索能力。

本次优秀部门经验分享会为团学社干部提供了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的平台和机会,通过这次分享,团学社干部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维、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继续为外院团学社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我院考研“神仙寝室”
下一条:“语”悦青春|外国语学院女生节健康专题讲座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