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我院考研“神仙寝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微信公众平台以《全员顺利上岸!这个“神仙寝室”不一般!》为题,报道了我院410寝室全体成员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事迹,报道引发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网、钱江晚报、杭州网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

 

 报道全文分别介绍了“神仙寝室”4位室友王嘉婷、钱誉比、童欣昱以及李乐园的考研事迹。王嘉婷、钱誉比、童欣昱是我院18级英西复语特色班学生,李乐园是信智学院18级学生。王嘉婷和钱誉比分别以复试第二名、第四名的成绩成功上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言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童欣昱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对外英语教学专业录取,李乐园则将前往美国圣克拉拉大学的攻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理学硕士学位。

大学四年,“神仙寝室”共获得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浙江赛区复赛一等奖、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二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等六十多个奖项,数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数目累计达到3万余元。

 报道称,“神仙寝室”室长钱誉比是一个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善于调整自我生活节奏的人。在她看来,“‘和谐有爱,互帮互助’是全员上岸的秘诀,四人在互相帮助中彼此成长,在互相扶持中彼此成就。”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四人早在去年三四月份就定下了考研和出国的目标。外语学院的专业指导,更为深造夯实了基础,提供了成功保障。

报道提到,“神仙寝室”会不定期举行趣味学习“团建”:在宿舍里讨论课堂展示的内容,进行情境模拟;用“提问——抢答”方式复习英美文学史、高级英语口译课,并做记忆抽查;为动画角色配音完成语言学的作业;用软件背单词打卡,比拼谁背的数量多、持续时间长......一幕幕宿舍学习的场景铺就了全员上岸的美好新篇章,硕果累累皆因早有付出。

报道还提到,“神仙寝室”在学习道路上奔跑的同时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大学四年,她们连续参加三届学校的“钱塘英豪”冬日万米长跑活动,增强体质锻炼;参加“寝室吉尼斯”活动,在团体性的趣味小游戏中增进彼此的感情;参加校内外各种志愿者活动,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劳逸结合,全方位发展,在课外活动中释放学习压力,对个人成长有了更多感悟。

 报道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突出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的特色模式。近年来,我院大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复语复合型教育教学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多样化的指导帮扶措施,如“语”你同行考研经验分享、“三业共进”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言值‘U+’特色项目培育等,为学生考研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指引,为梦想助力。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教育在线网: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205/t20220511_2224681.shtml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232876411296242954&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0232876411296242954

杭州网https://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22-05/10/content_8249522.htm

钱江晚报

https://www.thehour.cn/news/516795.html

每日商报

https://nginx-mrsb.hzyun.com.cn/mrsb/site1/resource/app/template/router/index.html?data=eyJsaW5rSWQiOjAsImFydGljbGVUeXBlIjowLCJhcHBJZCI6MSwiaXNTaGFyZSI6MSwiYXJ0aWNsZUlkIjo0NDI5OTAsInNpdGVJZCI6MSwiY29sSWQiOjExLCJyb290VXJsIjoiaHR0cHM6Ly93YW4tbXJzYi5oenl1bi5jb20uY24ifQ==&appVersion=3.1.5

上一条:【心理百科】当我们谈论“社恐”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下一条:团学速递|外国语学院团学社优秀部门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