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

发布时间:2019-04-09

本专业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掌握日语语言学、日本文化等专业知识,使学生系统了解日语语言、日本文化及其与中国文化的关联,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成为掌握扎实的日语技能,拥有日语语言、文学、教育、文化等领域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依托学校优势专业,培养学生掌握商务日语理论与相关专业知识,使学生成为既具备日语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又兼备较为全面的人文素养及商务专业知识的“日语+商务”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国际合作办学优势明显,与日本东京经济大学、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大谷大学、福井县立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实行“3+1”“4+2”等多层次联合培养的办学模式。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全面推行海外实习项目,寒、暑假期间选派学生赴日本进行文化体验。实行小班化教学,实施全程导师制,全体教师均有海外留学背景。学生还可利用学校特色专业资源,修读辅修专业。

   就业去向:在文化、教育等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翻译、新闻出版等工作;进入中外金融机构、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外贸公司;还可从事外事、新闻出版、旅游等领域的翻译等。


上一条:英语专业
下一条:商务英语专业